課程 3 之 8
進行中

澳洲手機預付卡申請流程

澳洲主要的電信公司有三間: Telstra. Vodafone. Optus

短期到澳洲旅行的朋友,例如打工度假的背包客或是留遊學的學生,只需要購買預付卡即可,各家電信公司有不同的方案,現在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當然澳洲的手機預付卡也有提供上網的方案,大家依據自己的需求做比較,這裡介紹如何購買手機預付卡及申請流程 。

Photo 12-1-18 下午3 58 17Photo 12-1-18 下午3 59 17

 

申請Vodafone手機預付卡流程

1. 直接到Vodafone的門市,跟店員說要買手機預付卡

“I would like to buy cell phone (or mobile phone) pre-paid card”

2. 店員會問你要用哪一個方案?

例: What kind of pack do you like?

有些店員會直接問 “Which pack?” 或“How much?”不一定

這時候,可以先在店裡拿brochure,到時候直接指冊子上的方案給他看即可。

我選擇的是30元的pre-paid cap,包含450元credits,傳簡訊免費,及 500MB的網路容量。

詳情http://www.vodafone.com.au/personal/prepaid/home/options/30-dollar-cap/index.htm?pid=v:plans::prepd:prepd:her:30-cap–her-cta

3. 店員會拿一張申請表請你填寫,這時請拿出你的護照。

4. 填寫申請表,寫下姓名、護照號碼、性別、生日、電話及住址等基本資料,電話住址寫台灣的即可

電話: +886 7 236-8992

住址: 台灣住址的英文翻譯

5. 申請表填好後,最後簽名( 簽中文就可以囉!),再交給店員。

6. 店員會幫你做好開卡的動作,就不需要自己線上作業,然後會交給你一張紙,是recharge的PIN碼及步驟。

7. 將sim卡放入自己的手機,開機後,開始進行recharge的流程。

附註: Vodafone預付卡SIM卡一張2元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Recharge的流程:

clip_image010第一步:按1511 (會有一段超長廣告,最後聽到recharge的選項)

第二步:按1 (教你輸入PIN Number)

第三步:輸入紙條上一長串的PIN碼

最後:按#(聽到加值成功)

 

 

每次餘額不足時,就到Vodafone 門市或通訊行 recharge

 

步驟一: “I would like to recharge my mobile pre-paid card”

步驟二: 店員會問你多少錢? 其他通訊行會問你是哪一家的?

         “Vodafone for 30 dollars”

步驟三: 拿到recharge的紙條,直接照著上面流程一樣步驟即可。

 

世界旅學小叮嚀: 出發前請先翻譯好你的地址,郵局地址翻譯

 

Vodafone的網路速度還算OK,基本上要用網路查資料的時候,都沒有收訊不佳的情形,用手機當網路無線基地台時,上網速度慢了一點,但還可以接受。

沒有去偏僻一點的山區或農場試用過!

一般學校、餐廳甚至有些大廣場,都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但是澳洲的網路跟台灣比起來,還是沒有這麼方便與普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