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課程

美國暑期打工專案介紹

0% 完成
0/15 步驟

【美打】-美國機構介紹

【美打】美國機構平台尋找工作教學

【美打】文章分享

【美打】報名流程

課程 4 之 15
進行中

【美打】美國暑期打工WAT媒合系統讓你選工作!!!

注意!媒合工作系統預計10月底~1月開放(確定開放媒合的日期依照美國機構公布為主)!請把握11月底以前報名,才不會錯失喜歡的雇主喔!

Interexchange 線上媒合工作系統是一個雙向系統,學生使用此系統查詢雇主並且投遞工作外,雇主也可以使用同一個系統查詢學生,招募他想要的員工及發Job Offer。

【媒合+分發系統】

5000筆工作如何挑?工作篩選功能超厲害!

所以若你是使用『媒合+分發』的同學

首先進到Job Listing,左邊的欄位就是篩選器

用篩選器的方式來找尋雇主比較快~

1.如果已經有雇主名稱,可以在Employer Name 的欄位輸入已經找好的雇主/飯店名稱來搜尋

2.點選其他的篩選器來搜尋:

Has Photos: 有放照片的雇主

Position: 勾選適合你的工作職位(點選參考口試分數對照表)

Employer Type: 雇主的型態,例如遊樂園、麵包蛋糕烘培、酒吧、海灘、便利商店、咖啡廳等等

Preferred Date: 你預計開始及結束工作的日期 (申請書上填寫的日期唷)

Region: 工作的地區 (申請書上填寫的地區)

State: 州名

Employer Positions Available: 可以填入表單以便日後搜尋

Housing: 雇主有提供住宿或是住宿協助 (兩個不一樣唷)

這些篩選器不需要每個都點選,預設的條件越多,符合的雇主就越少

Job Listing的首頁可以看到簡單的雇主資料

點選Food Prep/Prep Cook,進去看到詳細的雇主資料

**注意 **

資料提供的住宿及費用為目前的資料,有些雇主提供的住宿也跟別人承租的,或是有些雇主因為已經僱用J1學生好幾年了,資料是幾年前就準備好,但是同學們實際出發時間是明年,有可能會因為物價上漲等波動的因素而調整價錢。

薪資需以收到的job offer為主,而住宿等費用都還是有可能抵達之後有些調整!

當美國機構準備好你的資料時,你就可以開始投遞工作了,此時你的Job Listing畫面可以看到APPLY。

點選apply之後,再點選Confirm。表示你已經投遞資料給雇主。

投遞之後,有3天的時間,雇主可以review你的資料,上面會有日期期限

點選完後,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同行或團報卻無法讓你們一起去同一雇主,好煩惱喔~美國機構聽到了!!!
獨家!!貼心的設計『friend group✨』系統設定!!
最多可以3個朋友綁在一起,讓你跟朋友一起到同個雇主工作
💪誰也不能拆散你們!!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唷!!

job preference的功能?不會看到不想要的職缺!

 

透過job preference】的功能,雙向媒合,就可以加快獲取工作的機會囉!

Job Preferences 介紹

當你填寫機構申請書時,有勾選想要申請的【Position】及【Locations】

因此系統中,招募的職缺及所在地點與你所勾選的項目相同的雇主,你們雙方才會在系統中看到對方。

反之,若沒有符合勾選的雇主是看不到你們資訊的。相對地,你們也看不到沒有勾選的地區的雇主。

也就是說,媒合+分發的工作數量是針對你們有勾選的地區及職位,雇主才能看到你們的資料。

在媒合的過程中,你可以隨時編輯媒合系統中的 job preference的勾選,來顯示更多地區的雇主職缺喔~

 

【常見問題】

Q:什麼時候是媒合工作最佳的時間呢?

A:美國雇主招募J1學生最多的時間,是從11月開放媒合系統開始,至12月新年放假前,大部分雇主會從12/25 聖誕節開始放假,至新年結束是1月中。美國有些地區冬天是冰天雪地,夏天才是旅遊旺季,因此這些地區的雇主會乾脆關門一直到5~6月,要準備夏天的營業才會開門,因此他們就會選擇在放新年假之前,先決定好要僱用的J1學生,1月之後開始,名額就會漸漸減少。

因此 想要提早獲取工作的同學,建議每年11月中以前報名,避免錯過在家的媒合時機喔!

 

Are you still looking for a job?

Do not get discouraged if you have not received a Job Offer yet.  Our employers are actively looking for participants. All host employers are automatically notified via email when you place yourself On Review. They may choose to review your application, and they can either offer you a job or reject your application.

If you are experiencing problems finding a job there are a couple of things you might want to try:

    1. Expand your search by editing your Job Placement Preferences to include more job titles and locations.The more Positions and Regions you select, the greater number of employers who can view your application.
    2. We suggest you dont put yourself On Review with the same employer multiple times. If the employer has not accepted the request, consider that as a rejection.
    3. Let the Job Offer come to you. We are constantly working with employers and students to find the best match. Let InterExchange Staff or the Employer put your application On Review.

<

Q:如果篩選出來的工作很少

A:

1.  朋友同行: 兩個人如果選擇的職位及地區不同,可以看到的雇主資料,就會只有兩個人勾選相同項目的雇主資料,因此資料就會變少。因此如果朋友同行,兩個人要選擇一樣的職位及地區。

2.減少多重篩選:若勾選的的條件越多 相對重複篩選得到的工作都會比預期來得少。所以建議以最想要的條件1-2個來篩選。例如 如遊樂園+操作員+有提供住宿

這樣的工作顯示越多,越能在這些雇主找出適合的工作。
另外,請記得你當時口試的成績所提供的分數,因為雇主會依照你的分數來決定你是否適合此職位的依據。

條件再說一次,這個專案是以文化交流為主,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你預設的條件愈多,當然工作就會愈少。任何的工作都有機會練習英文及交朋友,請大家要以開放的心態參加美國打工的計畫!

Q:為何會有日期期限的限制呢?

Q:為何會有日期期限的限制呢?

A:為了避免同學同時被發兩份job offer,一次只能選一個雇主,當你選了一個雇主之後,表示你的資料以經block給雇主了

如果雇主對你有興趣,可能就會email給你想要面試,或是直接僱用你發給你job offer。

請注意,是否要找你面試還是雇用你的選擇權在雇主喔

不是你apply了,雇主就一定要聯絡你

如果雇主對你沒有興趣,3-5天過後就會解開block,你就可以繼續投遞其他工作。

不過有時會發現,會超過時間的狀況,可能雇主想要花多時間了解你的資料,所以時間會自動延長的情形。

所以若超過太多天,想投遞其他雇主在主頁的placement下方有個方塊: “I don’t want to work at this employer” 點選之後,表示不想繼續等待這個雇主了。

這不會影響後續投遞的狀況,請放心 因為這邊只是在媒合申請階段而已。

 

Q:很多同學會有碰到無法APPLY的情況,這邊為大家解答為何會無法投遞工作呢?

A:無法APPLY的原因

  1. 資料送出給美國機構的時候,我們會通知同學,但是美國機構大約需要1~3個工作天,因此如果機構尚在審閱你的資料,或是正在將你的資料準備給雇主,因此就會看到以下的訊息,再請同學稍等幾天唷。

另外,愈接近12月,美國機構需要審閱的資料就會愈多,有些同學可能會多等幾天唷!

2.若是有同行的朋友,朋友尚未上傳完成,或是朋友剛送出資料,美國機構還在準備中,那麼你也會無法APPLY。

另外,雇主通常會安排相同的職位給同行的朋友,因此如果英文程度不同,基本上,兩個人都會安排程度較低的人的職位。

如果你有朋友同行,兩個人的系統會連結在一起,你的畫面是長這樣唷!

如果朋友同行,系統為了避免兩個人發到不同的JOB OFFER,因此,如果有一方已經投遞工作,另外一個人也會鎖住,無法投遞其他工作了。

Placement處,就會看到有雇主正在看你的資料以及期限。所以這個時候是不能再APPLY其他雇主的

此時,其他雇主也無法選擇你們,但是如果這時候,有其他雇主對你們有興趣的話,美國機構就會透過世界旅學,通知你們有其他的雇主想要跟你們面試,或是發job offer,如果你們不想等待現在的雇主,想要接受另一間雇主,那麼美國機構就會修改系統,讓另一間雇主可以核發job offer給你們。

3.媒合系統是雇主同時在使用的,因此雇主當然也可以選擇你,若同學進入媒合首頁有發現 placement 欄位中有以下訊息”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been offered a job at: “表示雇主想要核發job offer給你。系統就會被雇主鎖定,所以其他雇主就不能再選擇你們 ,同時同學們也不能再apply其他雇主。

點進Job Listings也會看到相同訊息,並且沒有APPLY的按鈕!

一般獲得工作就可以點選觀看雇主的資料,若無法點選看雇主的詳細資料,表示雇主還在準備及更新當中。

若無法點選,你可以複製飯店名稱到Job Listings的篩選器用雇主名稱來找尋。

若還是搜尋不到雇主資料,表示雇主還在準備或更新資料當中,請同學們耐心等待。

核發Job Offer 之後,你就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點選Review & Sign Job Offer”,就可以看到詳細的工作內容及資訊了。

點選之後,就可以看到詳細的工作內容、薪資、住宿等等,拉到最下方,可以看到兩個按鈕!

Confirm and Continue: 接受這份工作,就點選繼續及確認!

Reject: 如果你不想接受這份工作,就點選拒絕!拒絕之後,系統就會重新回到原來可以APPLY的介面。

Q:想要取消雇主的REVIEW及拒絕雇主Job Offer注意事項:

A:再次提醒大家媒合工作系統是媒合+分發

雇主也是使用同一個系統來雇用J1 學生,因此不只你在選雇主,雇主也可以選擇你,以篩選器篩選出來雇主,表示雇主在自己的資料也是勾選一樣的欄位。

如同上述,雇主透過你有勾選的的申請書條件,讓雇主可以看到你的履歷,進一步挑選他想要的學生。

若當你獲取一份分發的工作,除了觀看相關工作資訊外,不妨可以透過雇主所提供的email 進行詢問及了解。

相信雇主是透過你申請書勾選的條件及的影片介紹來了解你是一個怎樣的人,除了你不希望碰到一個不好的雇主,其實他們也不希望碰到一個無法合作的員工。

所以若只是因為在媒合的過程中,因為這份工作不是你自己選的工作而放棄的話,說不定也會錯失一次與這雇主溝通的機會。

所以,建議先可以多利用他們官網去了解這是一個什麼公司,將你所有的疑問透過email 一次詢問雇主,看看雇主的回覆再來確認是否要取消工作都不遲!

美國機構會盡所能在5/30以前,協助你安排一份工作,但是只能保證第一份工作。當你獲取工作時,不管媒合還是分發,你每次的拒絕,都會在系統留下紀錄。

所以說如果你曾經取消或拒絕,並且超過一次以上,機構就不會保證一定幫你安排到工作。

加入我們專案時顧問都應該有說明清楚 。

我們專案是媒合+分發的方式,你及雇主雙方都在使用這個系統。

若哪一個方式先被雇主選上,就以哪種方式出發。

若還是不想這雇主工作,建議12月底以後就不要再做任何取消的動作,不然會影響明年暑期出發前一直沒有工作,導致無法申請簽證的狀況。

再次提醒!本專案以文化交流為主,如果一直不斷地挑工作,就失去這個專案的意義囉!

Q:雇主給我offer了 但我還不能簽名怎麼辦?
A:普天同慶!恭喜你啊! 因為雇主看上你了!正在看你的資料 雇主大概需要約2-3天的時間審閱 這段期間呢你可以這麼做: 請你跟我這樣做 先複製雇主名稱到Job listing上去查雇主相關資訊 然後呢~如果你也中意他的話,就可以進行以下的步驟! 1. 首先登入你的後台 看到框框的「view my application」,點進去後 2. 進入application 介面後左邊的bar往下滑 3. 你將會看到有個「Draft offer」,給他按下去 4.就會看見!完整的雇主資訊 這時候呢,就可以寫信給雇主啦~ 看你想問或想確認什麼都可以,不知道該問什麼來找顧問 我們幫你想哈哈哈!不要再說找不到地方聯繫雇主囉!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啦~
Q:如果我只是收到draft offer,還沒收到正式job offer,如何拒絕呢?
  1. 你可以在我們發送最後工作機會給他們簽名前,拒絕他們沒有興趣的工作機會。
  2. 工作機會、雇主、住宿資訊將會顯示在他們的板面上。
  3. 在我們的系統上拒絕該職位之前,將會出現一個確認訊息。
  4. 假設你跟朋友一起申請,其中一位拒絕了工作機會,整個工作機會都會被拒絕。
以下為如何拒絕draft offer的流程: 分發型

自助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