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課程

美國暑期打工專案介紹

0% 完成
0/15 步驟

【美打】-美國機構介紹

【美打】美國機構平台尋找工作教學

【美打】文章分享

【美打】報名流程

美國暑期打工 - 雇主審核流程

很多人擔心,參加美國暑期打工會碰到不良的雇主,其實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招募美打的學生喔!

每一份工作的雇主,都需要經過美國機構嚴格審核,並每年更新公司證照、資格文件,同時,工作的地點及行業別也必須要符合美國J1簽證的規定。 

雇主媒合系統方式大公開!

 

雇主須提供機構文件

美國聯邦政府規定

美國聯邦政府要求美國機構要驗證和拿到商業執照的影本,用以確認商業組織是有合法登記,也要了解雇主的員工補貼金政策,以確保員工在工作期間有受到公司制度的充分保障。

J-1簽證條例和規範可以點閱http://j1visa.state.gov/sponsors/current/regulations-compliance/ 了解詳細規定。

1. 商業執照

可接受之文件包括任何由官方、政府所頒發之商業、工作、專業特殊技能執照或是許可證,或是非官方所頒發之商業、工作、專業特殊技能執照或許可證,以及可從政府線上系統顯示出此企業優良表現之證明,然而由政府國稅機構所授權之文件則不算有效力之文件。

 

可接受之文件必須是:

  • 有提供企業組織之名字
  • 在員工受雇期間為合法營運 (如果商業執照已過期,會被要求上傳新的商業執照)
  • 證明此企業組織是合法開業於此城市、省轄、國家

 

可接受之文件舉例:

  • 公司登記證明或國務院提供之良好營運證明
  • 衛生檢查許可證
  • 酒牌
2. 員工補償津貼保險證明

保險證明文件應包含:

  • 政策執行之名字 (企業組織之名字)
  • 保險公司名稱
  • 保險政策編號
  • 員工工作之地址
  • 保險有效日期 – 務必涵蓋員工受雇期間,如果受保期限已過期,會被要求上傳新的保單證明
  • 責任限制

 

雇主審核流程

美國機構收到雇主的應徵表格和工作聘任書

每週會有信件寄給雇主需要填寫雇主表格,而雇主一定要完成填寫表格,並且上傳商業執照和員工補貼金相關文件到雇主線上帳號。

雇主表格送出後

美國機構收到且審閱表格後會聯絡雇主以確認文件收妥,雇主也可以聯絡美國機構1-800-621-1202詢問進度

工作職缺遭拒

情況一

再多次提醒後,雇主沒有完成表格填寫。雇主一定要完成填寫表格,並且上傳相關文件到雇主線上的帳號。

情況二

雇主未回應,可能電話聯絡不上雇主或是留言未回覆,雇主可以聯絡機構尋求更多資訊。

轉接到雇主語音信箱

機構電話聯絡雇主,但是轉語音信箱或聯絡不上,雇主務必撥打1-800-621-1202回覆美國機構。

第二次轉接到雇主語音信箱

機構未收到雇主聯絡,第二次電話聯絡雇主,但是仍然轉語音信箱或聯絡不上,雇主務必撥打1-800-621-1202回覆美國機構。

工作職缺遭拒

雇主未回信且未回覆三封語音留言,美國機構就會取消這個工作。

美國機構聯繫雇主

美國機構在審閱文件時,可能會詢問雇主更多問題和資訊。

雇主確認聘任參加者且文件已授權確認

雇主務必聯絡美國機構來做最後的確認,表示已和參加者透過電話、skype、簡訊或郵件方式溝通討論過工作內容及聘任條件等。

雇主已上傳應提供之文件且已和美國機構聯繫

雇主公司務必口頭上或是書信上確認雇主已找到雇用員工而且仍還有職缺。

雇主確認已僱用員工

情況一

先前上傳之商業證照已過期或是不正確,雇主務必上傳目前使用且正確的商業證照。

情況二

先前上傳之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不正確,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務必包含工作地址,雇主務必上傳正確的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至雇主的線上帳號。

情況三
先前上傳之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不正確,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務必包含責任限制,雇主務必上傳正確的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至雇主的線上帳號

情況四
先前上傳之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已過期或是不正確,雇主務必上傳正確的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

情況五 
先前上傳之相關文件已過期或是不正確,雇主務必上傳正確的商業證照和員工補償金保險文件至雇主的線上帳號

職缺徵才遭拒

情況一

雇主並未提供正確之商業執照,參加者可以聯絡雇主及顧問詢問詳細的資訊。

情況二

雇主並未提供正確之相關文件來證明員工補償金保險和商業執照合法性

情況三

雇主並未提供正確之相關文件或是充足之員工補償金保險

雇主確認已僱用員工

情況一

等待雇主提供住宿資訊,包含照片、地址、租約內容來確保住宿的合適度和參加者是否可負擔。

情況二

等待受雇員工確認住宿資訊是否符合期望、是否可負擔,確認是否為短期或是長期住宿。

職缺徵才遭拒

情況一

無法提供合適或可負擔之住宿,或是無交通工具往返住宿和工作場所


情況二

雇主無法提供符合J1簽證條件的職缺


情況三

企業組織是季節性營運,雇主僅在特定的季節週期或是假期活動才會提供特定服務,因此需要招募更多勞力。


情況四

此職缺不能確保參加者可以頻繁且充分地和美國當地公民互動,此訓練計畫缺乏均衡的訓練,可能包含缺乏機會去了解美國文化、認識美國人和第一手了解美國社會、價值觀。


情況五

美國機構在此地區並未有充足的資源提供參加者健康上、安全上和財務上協助


情況六

美國機構已媒合完畢所有參加者,並未有其他名額讓參加者可以在此季節工作,這可能因為當地員工和國際員工的比例、國際參加者申請的比例、產業,或是美國機構近期並未和此雇主企業合作過。